新疆青年熱議張春賢書記在“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各族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
  主動作為,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亞心網訊(記者任華)5月3日召開的“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座談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發表了熱情洋溢、寓意深遠的講話。張春賢的講話在我區各族各界青年中引發了強烈的反響,各族各界青年紛紛表示,要牢記張書記的囑托,做先進文化的弘揚者、社會穩定的維護者、極端思想的反對者、民族團結的踐行者,同時立足本職,通過不懈努力,主動作為,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
  在反恐維穩中勇挑重擔
  新疆軍區幹部嚴飛說:“張春賢書記對各族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和深情囑托,發人深省,催人奮進。他要求全區各族青年要在反恐維穩中勇挑重擔,為促進新疆長治久安貢獻力量。作為一名軍人,我要牢記囑托,立足本職,刻苦訓練,扎根軍營礪精兵,反恐維穩當先鋒!”
  自治區公安廳十六處民警迪力夏提·克尤木表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精神,把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為新疆各族群眾營造一個和諧安定的生活環境。
  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暴力恐怖事件後,有11名少數民族學生、青年所寫的聯名文章《我們,不再沉默》,在網上迅速傳播,引發廣泛反響。在座談會上,張春賢書記給予這篇文章高度評價,專門摘讀了其中的好幾段內容,並要求青年們把這種正能量傳遞出去。
  張春賢書記的話令該文章的參與者、新疆大學研究生胡爾西旦·阿爾肯十分激動:“我感到熱血沸騰,激動不已。我深深感到,張春賢書記對我們11位大學生的關心和肯定,對新疆各族青年的期望與信任。我們一定要牢記張春賢書記的信任和囑托,心手相牽、守望相助、共同奮鬥,用我們的行動、聲音,來影響更多的青年,履行我們在聯名文章中的承諾:並肩向暴恐分子出拳!”
  焉耆回族自治縣查汗採開鄉黨政辦幹部陳雪說:“張春賢書記說我們要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的作用,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更大貢獻。我們要深刻認識到,只有大家都提高反恐意識、增強反恐能力,才是最安全的,才會讓每一個城市、鄉鎮和村莊,都成為消滅恐怖分子的戰場,才會保證新疆的社會穩定。”
  主動作為
  做民族團結的踐行者
  “張春賢書記提到各族青年要帶頭維護民族團結,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貢獻力量,令我非常振奮,我們要用自身的行動,做民族團結的踐行者。”新疆949交通廣播愛心獻血聯盟志願者李建勇說。該聯盟成立於2012年,近兩年來25個民族的2300多名志願者先後幫助了18個民族的300位患者。李建勇深有感觸地說:“新疆現在維護民族團結的正能量正在不斷增長,不分民族、地域的真誠幫助每天都在發生,不管形勢如何複雜,各民族之間最質朴的愛心和最真誠的互助從來未曾遠離。我們獻血聯盟就是一個多民族大家庭,不管發生什麼,我們各族志願者都會心手相牽,團結一致。”
  “張春賢書記說敵人越要破壞團結,我們就要更加團結,這句話令人警醒。”阿勒泰市委組織部幹部阿拜說,“和諧是發展的前提。近幾年頻頻發生的暴力恐怖事件,讓生活在新疆的我們更加體會到穩定的重要性。如果沒有了團結,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會成為空談。面對國內外嚴峻的形勢,我們更應做到團結,用一種全新的姿態面對世界!”
  “我們每一個青年人在增進民族團結方面都肩負著重大的責任。”和田縣塔瓦庫勒鄉農民文化協會副主席、文化站站長艾則孜·伊敏托合提說,宗教極端勢力不斷製造暴力恐怖事件來破壞民族團結,令我們非常痛恨,我們要像張春賢書記說的那樣,帶頭學習各民族的優秀文化,用實際行動來守衛民族團結,做民族團結的踐行者。”
  努力奮鬥
  開闢事業新天地
  奇台縣天山宏業建築安裝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唐興彥激動地說:“我聽到張春賢書記說:‘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正因為此,青春才顯得如此彌足珍貴。’這句話時,深受教育和啟發,感到青春絕不能揮霍,要珍惜現在的時光,否則會後悔終生。”
  烏魯木齊供電公司變電檢修室技術主管艾比布勒·賽塔爾說:“張春賢書記講:‘50歲前不用怕,60歲後不用悔,年輕時就要敢闖敢拼。’我要把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時刻激勵自己不懈努力,永遠奮鬥。”
  阿勒泰市切爾克齊鄉阿克恰普帕村大學生村官劉佳大學畢業後回鄉種地,把自己的青春播灑在大地上。在座談會上,張春賢書記表揚她“不是半個專家,而是一個專家”。劉佳激動地說:“我心裡特別驕傲,覺得我們搞農業的一樣很光榮。我一定要按照張書記的指示精神,爭取今後當一名‘洋專家’。”
  新疆醫科大學中醫學院大四學生洪沁身殘志堅,是同學們心目中的“勵志讀本”,他滿懷激情地說:“我會牢記張書記對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了,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武警新疆總隊醫院宣傳幹事周婷說:“張春賢書記用自己學習工作的切身感悟,熱情洋溢地鼓勵青年人,讓我深刻感受到,只有努力才能改變,只要努力就能改變。一個人能有多大發展,能為社會作出多大貢獻,關鍵在於能否勤於學習,不懈奮鬥,不斷喚起自己的正能量,把自己融入到新疆的發展進程中,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  (原標題:主動作為,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57ousd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